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为客户清点兑换大量零钞获好评

2021年05月12日16:1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的一位大堂经理匆匆跑来柜台询问柜员是否可以兑换零钞。柜员了解情况后得知,银行到访一位女客户,家中存有大量一元纸币零钞想要来银行兑换。路过中信银行,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柜员得知情况后立即请大堂经理转达客户可以兑换。

下午2点30分,该女客户携带大量一元破旧纸钞来到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进行兑换,会计经理在确保其他业务窗口服务顺畅的情况下,立即决定为该客户开通绿色窗口,并协助柜员清点,同时提示大堂经理做好厅堂客户业务分流。由于大部分纸钞过于破旧,清点难度较大,先进行手工清点,确保无拼接币,再由柜员过点钞机清点,对于清点不过的纸币,再进行人工甄别。

在清点过程中,客户称其为附近的商贩,这些零钞均是从他人手中要来的欠款,总欠款高达数万元,皆以一元零钞形式归还,零钞在自己手中积压时间过长,影响资金周转使用。客户称近两年生意不好做,要账十分不易,且兑换时也遇到了困难。整个清点过程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清点完毕后为客户完成兑换,并告知客户,客户剩余的零钞均可以来网点兑换。对于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暖心的服务,客户一再表示感谢。

零钞兑换,业务虽小,却见真心,服务虽简,却见真情。“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网点布局多处于居民密集区和商贩聚集区,零钞存取、兑换需求较大,遇到类似需求,每一位员工都以诚挚的态度给予客户帮助,柜台认真做好客户预约登记,及时为客户调款,尽力满足客户的零钞兑换需求。”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负责人表示。(中信银行郑州分行 夏白荷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