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一场特殊的主题军训课

2021年05月12日15: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和民族的希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六一”儿童节将至,为促进辖区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平顶山卫东区东安路街道东苑社区联合辖区建东幼教开展“童心飞扬 茁壮成长”主题军训活动。

5月10日,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军训实践”活动在东苑社区花园广场拉开帷幕。教官先从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入手,生动活泼地介绍了英雄王二小的感人事迹,同时也在青少年的心中种下“爱党、爱国、爱家”品质的种子。随后活动中,20余名孩子默契合作、跑跳呐喊,跟随着教官“稍息”“立正”等口令认真练习,中途拿着玩具枪摆出小战士的姿态,亦是做的有模有样。除了站军姿、站队列、敬军礼等基本动作,教官还耐心的向孩子们讲解了齐步走、跨立、跑步走等较为复杂的动作,不断的鼓励告诫青少年要遵守规则、不断磨砺自身、提高自身的精神境界。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青少年不仅从红色故事中体会到爱党爱国爱家的精神力量,汲取了红色养分,为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精神动力,更加在活动中体验了团队协作,增强了辖区青少年儿童的团结合作精神,既丰富了辖区少年儿童的成长经历,又创新了家长的教育观念,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指引了正确的发展方向。(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赵凯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