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农商银行营业部荣获“河南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2021年05月11日08: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从河南省总工会传来喜讯,延津农商银行营业部荣获2021年度“河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是新乡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

近年来,在省联社党委、市农信办党组、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人民银行、银保监局的科学监管下,在地方党委政府、广大新老客户、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延津农商银行营业部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经营管理,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践行社会责任,支持乡村振兴,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坚持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延津农商银行营业部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金融”为载体,以信用评定为切入点,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始终发扬“晴天一身汗水、雨天一身泥水”的艰苦奋斗精神,奔走在街道社区,穿梭于商户厂企,真正把党中央的政策践行到服务“三农”的点点滴滴工作中,凝聚起支持乡村振兴“红色合力”。截至2021年4月末,发放各类乡村振兴贷款达6848万元,把更多的金融资源有效配置到乡村振兴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延津县域乡村振兴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

强化内部管理,打造一流团队。延津农商银行营业部高度重视内部管理,建设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素养扎实、工作作风务实的员工队伍。通过导师制、正能量晨会、轮值CEO、项目制、兴趣小组、业务实操培训、岗位技术练兵、资质考试等工作,充分调动员工学习积极性,不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通过完善不同条线、不同岗位绩效考核办法,实行多劳多得、多责多得、多创多得的奖惩制度,激励员工推进业务发展;通过组织开展关爱员工各类文体活动,不断增强员工的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

坚守为民初心,提升服务品质。延津农商银行营业部始终坚守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忧客户之所忧的服务原则,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通过全面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按照便捷、高效、安全的服务标准,科学布局厅堂功能分区,并引入超级柜员机、自主发卡机、零整币兑换机等智能设备,提升金融服务智能化水平;通过细化6S文明服务标准,铸造工匠精神,坚持文明规范服务月通报和周、月、季“明星员工”评比展示,以专业、周到、高效的服务,实现全年客户零投诉,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品牌。

践行社会责任,守护美好生活。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发的关键时期,延津农商银行营业部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员工,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成立“党员突击队”“巾帼突击队”,到辖内社区疫情防控点开展卡点值守、走访排查、街巷巡逻等工作,解决社区居民柴米油盐采购及金融需求等多方面困难,当好疫情防控示范员、宣传员、排查员、管控员、劝导员、服务员。同时,保证营业网点正常对外营业,持续畅通信用户微信群、美篇“农商小贷、一点就来”、手机银行“金燕e贷”等线上申贷渠道,有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通过开展送戏曲、送电影、送金融知识进广场、进社区活动,广泛宣传反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提升广大居民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和社会风险。通过开展阳光高考送考、敬老慰问、创文创卫、人口普查等公益志愿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营业部是延津农商银行28家营业网点中的一个代表。下步,延津农商银行将以获得全省工人先锋号荣誉为新起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点,成立党员先锋队,开展“五个一”活动,在服务实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持续深耕细作,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延津农商行 娄本凯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