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馆上演品牌秀

豫尚潮品 沪上亮相

逯彦萃

2021年05月11日08:12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展馆内,人潮涌动,来自全国的参观嘉宾云集。 本版图片均为本报记者 聂冬晗 摄

  本报讯(记者 逯彦萃)“古琴声音真好听”“能体验无人驾驶真是太棒了”……5月10日,2021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开幕。当天的河南馆内,兼具中原特色和科技“潮范儿”的展品,吸引了不少参会嘉宾前来“打卡”。

  今年的品牌日,河南馆以“豫尚潮品,出彩中原”为主题。当天,宇通无人驾驶汽车、朱仙镇木版年画、好想你冻干食品等分别亮相。据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我省在甄选参展企业时,主要以“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为标准,优中选优确定了21个品牌到现场展示。另外,大会官网线上参展的35家企业,有不少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

  “企业想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占据优势,加大品牌建设力度是当务之急。”参会的河南新大化妆用具公司负责人丁文举说,“同样是毛刷,贴上了国际大牌就能卖个好价钱,而贴上本土品牌就只能卖出平民价,这就是品牌的力量。”

  品牌是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的追求,是供给侧和需求侧升级的方向,是企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加强品牌建设,有利于推动经济发展由“大”到“强”的转变,有利于满足人们更高层次物质文化需求。因此,全面改善影响品牌发展的质量、创新、诚信、文化、人才、营销和环境等要素,是品牌建设的当务之急。期待河南有更多“尖货”与“潮牌”被大众认可,在市场竞争中能占据“C位”。

(责编:姜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