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34省市自治区PCO企业代表郑州研讨有害生物防制

2021年05月10日16:5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5月10日电(智泓)5月8日至10日,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服务于PCO行业各领域的数百位专家学者与行业代表齐聚郑州,研讨有害生物防制。

原卫生部党委副书记、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分支机构管理部部长贾建平,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有害生物防制分会会长范垲等出席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有害生物防制分会第二届年。

会议认为,2020年,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人民夺取了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胜利,使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站在时代的浪潮中,PCO行业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如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种种困难,适应未来更加专业化、标准化、市场化的客户需求,在时代的浪潮中谋求发展机遇、履行社会责任、实现自我价值,成为了未来PCO企业最关注的问题。

疫区消毒是一项十分危险的工作,操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非常多。如何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高效、迅速地完成消毒任务?在研讨环节,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有害生物防制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赵伟进行了《疫源地消毒技术规范解读》;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内经济环境发生巨变,PCO市场进入后疫情时代,PCO企业所面临的市场需求和外部挑战也发生了变化。PCO企业应当如何应对后疫情时代的变化,做好自身发展和能力建设?武汉大学博士、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PCO行业专家蒋洪,分享了《后疫情时代PCO发展策略 & 应急能力建设》;白蚁是有害生物防制工作中常见的有害生物之一,相关的防制方法也已发展的十分成熟。但如果防治白蚁的场景是脆弱且易受侵蚀的古建筑,又该注意哪些防治要点?浙江大学昆虫学博士、白蚁防治专家谭速进,分享了《古建筑白蚁危害及其防治》。

据了解,PCO(Pest Control Operation)是指用各种方法和技术针对危害人类健康、侵扰人类居住环境的有害昆虫和有害动物。有害生物(Pest)是指对人类产生危害和骚扰的各种生物,包括微生物、植物和动物。国内一般指的是鼠类、节肢动物(昆虫、蜘蛛、蜱螨)。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