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东站主站房封顶 郑济高铁河南段5座新建车站全部露“芳容”

2021年05月10日08:30  来源:河南日报
 

5月9日,新建郑州至济南铁路郑州至濮阳段箱梁架设任务全部完成。本报记者王铮摄

5月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最后一批次混凝土完成浇筑,郑济高铁濮阳东站主站房混凝土结构封顶,标志着车站主站房结构性工程全部完工,即将进入钢结构吊装、内外部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

据悉,濮阳东站位于濮阳市华龙区濮东街道宗昌湖村附近。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于2016年10月29日开工建设,全长197.28公里,按照设计时速350公里计算,郑州至濮阳通行时间最快将缩短至1小时内。郑济高铁全线贯通后,郑州至济南的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

郑济高铁是河南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右上一“撇”,也是关键一笔,因此濮阳东站的建设进度备受关注。按照规划,郑济高铁河南段共设车站7座,其中郑州东站为既有车站,改扩建既有新乡东站,平原新区站、卫辉南站、滑县浚县站、内黄站、濮阳东站为新建车站。作为新建车站中规模最大的一座,濮阳东站主站房封顶意味着郑济高铁河南段5座新建车站全部展露“芳容”。河南日报记者董娉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