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小杨营:合力破解“老大难”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1年05月08日15:3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段时间以来,邓州市小杨营自然资源和规划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小杨营镇东楼村是国家重点项目郑万高铁涉及的拆迁村之一,在该村拆迁户新居民区选址建房问题上,存在用地不规范,拆迁群众的合法用地需求无法得到满足等问题,一直是该村的“老大难”。

近日,针对困扰该村的难题,该所在做好服务的同时,邀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乡镇领导、村组干部共同到现场听取群众诉求,合力解决问题。

邓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为新居民区选址提供政策保障,对具体用地规划进行指导;自然资源督察执法科、监察大队提出在合理合规的情况下,为群众合法建房提供法律法规依据。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确定了新居民区合理合法的实施方案。

“住房是百姓的头等大事,要不是你们今天来解决这个‘老大难’,我都不知道该咋向群众交代了,感谢政府,感谢你们。”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宗茹说。(邓州市扶贫办邓波 李永先 张华杰)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