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小杨营:讲述有温度的脱贫故事

2020年07月16日10:2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这几年来,党的好政策对我家帮助很大,学生有教育补贴、看病有医疗报销,在家门口开个小卖部也有以奖代补,对党的恩情咋也说不完。”这是近日,邓州市小杨营镇杨岗村脱贫户杨春显在“感党恩、跟党走”故事讲评会上的感慨。

杨春显是小杨营镇杨岗村的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8口人,杨春显身患慢性病,妻子李秋兰肢体残疾,有两个孙子和一个孙女都在上学,一家人全靠儿子一人在外打工贴补家用,日子过得相当困难,后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村两委和脱贫攻坚责任组的考察和动员鼓励下,考虑到该户家就在村里文化广场和小学附近,决定帮助他在家里开了一个小卖部。2019年开始,杨春显的小卖部正式营业,一年下来获利5000余元,小生意初显成效不仅给他带来了喜悦之情,也让他的更加坚定了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信心。“今年我决定继续营业,多进点学生学习用品,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下去,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杨春显将自己的脱贫经历和对党的感谢一一道来,台下贫困户纷纷为其鼓掌。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小杨营镇就创新实施了“三学三评”智志双扶活动,要求各村每月坚持开展卫生之星、孝善之星、致富之星的星级户评选,并组织开展讲评会,让贫困户代表踊跃登台发言,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他们的脱贫经验、做法,在贫困户之间形成你追我赶的致富热潮,激励了广大贫困群众自力更生的致富信心。(邓州市扶贫办 邓波 肖威鹏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