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第十五小学: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

2021年05月07日14:0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红旗飘扬,歌声嘹亮。近日,“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活动在南阳市第十五小学校园内举行。活动中,党员、教师和孩子们寻找了时光里的红色物件,讲述了革命先辈的英雄故事。

瞻仰红色物件 绘制童心简报

在第一展厅,同学们细致观看了炮弹筒、草鞋、冲锋号、勋章、军装.....用心感悟红色物件里承载的初心和使命。

第四展区内展出了同学们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绘制的手抄报和收集的老照片,孩子们在过程中厚植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

重温红色历程 讲述党史故事

“从红船启航,到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历经沧桑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讲解员选取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会议内容进行分享,希望通过纵向的剖析,让师生感知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活动中,师生们在党员和红领巾讲解员的讲解引领下,重温六个不同主题的红色故事,感受矢志不渝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接受直击心灵的红色文化,回顾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做好接班人。(南阳市委宣传部 李珂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