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一行调研南阳市中医院

2021年05月25日17: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一行13人到南阳市中医院调研。

医院党委书记赵青春代表医院对余艳红一行来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公益等方面介绍了医院概况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对上级部门给予医院的关心和厚爱表示诚挚的感谢。

余艳红一行先来到医院门诊大厅,详细听取了医院在重点专科、人才培养、分级诊疗及中医药特色疗法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院长陈少禹重点汇报了南阳市中医院新院区建设的进展情况。余书记对新院区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统筹规划布局,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保健于一体的现代化中医医院,努力打造成为张仲景国医大学附属医院;二是要建立传染病病区、隔离病房,平战结合,认真总结疫病防治中医药早介入、早使用、全程参与的作用,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有效地做好疫病防治;三是要突出中医特色,加强中医特色重点专科建设。

随后,一行人来到针灸推拿康复科,与医务人员详细交流,并现场观摩传统特色疗法。余艳红笑着对市中医院院长陈少禹说:“你带的队伍不错呀,首先想的是事业发展、医院发展,而不是个人待遇,有了一支好队伍,相信医院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余艳红强调,要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不断加强重点学科、重点人才、重点专科的建设,提升医务人员积极性。大力推进中医药新技术的研究和发展,快速做大做强,从而带动医院全方位发展,共同做好我国的中医药事业。

陈少禹代表医院表示,结合医院实际,用足用活各方面政策,高标准推进南阳市中医院新院区的规划建设,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充分发挥中医医院的资源和优势,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重大疾病治疗康复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建设成为区域中医医疗中心,更好的服务周边省市群众,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再立新功,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南阳市委网信办李珂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