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期间,开封的夜市有多火?排队“受的伤”只有美食能抚慰

2021年05月06日08:32  来源:河南商报
 

  开封夜市的每个小吃摊前都排了长长的队伍

  河南商报记者马千惠文/图

  人人人人人……到处都是游客。五一假期期间,在旅游热潮的带动下,开封的餐饮消费达到了新的高潮。

  坐着吃、站着吃、蹲着吃……这个五一假期,开封的餐饮消费有多热?看看这些游客,就知道了。

  开往夜市的出租车有接不完的单

  “下午六点半以后,只要往包公湖和鼓楼广场这两个夜市方向开车,就有接不完的单。”出租车司机王先生说。

  晚上十点左右,开往开封包公湖的出租车一辆接着一辆,场面堪比机场的出租车站点。一辆空车刚停到湖边,车上的绿灯很快就变成了红灯,说明出租车已经载到了乘客。

  当然,比出租车司机更开心的,那必须是包公湖边上的小吃摊老板。

  游客到了小吃街,想克制住消费的心,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比美景更吸引人的,可能就是美食了

  “我足足备了四倍(于平时)的货,还是撑不到(晚上)12点就卖完了!”开封酱肉糕的负责人王英说。

  谈起五一假期,王英的女儿郭文丽说:“我跟我妈两个人,每天忙完回去基本上在凌晨两点左右,早上七点又要去买肉,初步做完肉饼就赶着来出摊了,真的是连轴转。”

  在夜市上走不了多远,就会看到一支长长的队伍,不钻进去使劲儿瞅,都不知道里头是卖啥的。但老开封人一定知道,那是“胖嫂羊肉炕馍”。

  两片薄薄的面饼里加入羊肉末、葱花、盐,再挖上一块羊油涂抹在平板铁锅上,随着温度的升高,羊油慢慢融化,一股香浓的羊肉味在空气中散开……那肉饼,一口咬下去焦香四溢。

  在排队的大军里,胡先生一边喝着手里的杏仁茶,一边探头张望着,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

  “我以前在开封上大学,最喜欢晚上来西司夜市吃小吃了。这次是专门趁着假期,带着孩子来尝尝我以前喜欢的美食。”胡先生边吃边说。

  五一假期期间,为了吃口羊肉炕馍,排队半小时左右的,那还算是非常幸运的一批食客。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周记杏仁茶的摊位前,排队长龙丝毫不亚于胖嫂那里。一锅热腾腾的杏仁茶被冲出来以后,老板周星娴熟地将杏仁茶分装进八只碗中,再放上一大勺小料,可谓是一碗杏仁茶半碗都是料,一口下去满口都是杏仁和干果的香味。

  开封的小吃餐饮在五一假期期间营业额翻了几倍?如果要一个准确的数字还真不容易。小吃摊的老板们会用“蒙了”的表情来结束你的提问。

  “哪有空算营业额啊,我就知道我一直在做,从下午六点半出摊后就一直在做,啥时候没货了,我就收摊了。明早一睁眼就赶紧备货,没时间算啊!”胖嫂说。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