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火车站东广场又有违规出租车出没 刚被处罚又来违规?

2021年05月06日08:26  来源:大河网
 

  停在火车站东广场北通道进口的出租车,司机下车揽客。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宁田甜文图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假期首日记者在火车站东广场走访调查时发现,被处罚没多久的违规营运出租车又开始出没,违规停放并挑客揽客。顶端新闻·大河报第一时间报道后,郑州市交运执法部门紧急出动查处,涉事出租车司机的从业资格证被扣留。

  调查

  违规出租车又在郑州火车站东广场出没

  5月1日上午,记者在郑州火车站东广场看到,综合执法车停在郑州汽车中心站南出口,距离其仅约100米的西侧出租车通道处,一辆出租车长时间停在出租车进口通道上。随后,这辆车离开,又有一辆出租车如此停留,司机从车上下来后巡视拉客。在这辆违规出租车南侧10米,就是身着制服在岗执勤的交通执法人员。

  更奇怪的是,顶端新闻·大河报此前独家暗访过并被处罚过的违规营运出租车(豫ATS606),5月1日再次出现,并随意将车停在火车站东广场北通道的进口处,大声吆喝揽客挑客,向过往旅客讨价议价。

  查处

  刚被处罚又来违规?其中一涉事出租车司机从业资格证被扣留

  5月1日,顶端新闻·大河报以《提醒:在郑州火车站乘出租车要擦亮眼睛》为题报道了郑州火车站地区出租车管理问题。

  报道发出后,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立即与管理部门进行了沟通协调。

  根据职责划分,通道内的秩序管理由郑州火车站管委会负责。执法支队二七大队积极主动联系火车站管委会召开联合会议。会议商讨了火车站出租车治理难题的原因和举措,达成了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凝聚执法管理合力提高火车站出租车治理成效的共识。作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部门,执法支队二七大队严格依据自身职责,对报道中所涉及的车辆及司机依法进行调查。

  5月1日,二七大队执法人员电话通知涉事出租车从业人员下午2:00到火车站接受处理。部分在外地的司机需5月2日前来处理。具体调查处理情况如下。

  出租车(豫ATS606)司机包某5月1日违法事实确凿,执法支队二七大队依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第四十八条相关规定,依法扣留司机包某从业资格证并处以500元罚款。(该车共有从业资格证三个,其中一名从业者刘某因此前多次违规,已经被执法人员注销从业资格。)执法人员对包某和另外一名从业人员进行约谈,对其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教育。由于豫ATS606多次违规,对郑州火车站窗口形象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交通执法人员勒令豫ATS606这辆车今后不得在火车站地区从事经营活动,并要求包某写出保证书。

  5月2日,其他涉事司机进行了现场陈述和申辩。执法人员也对当事从业人员进行了相应的批评教育。

  下一步,执法支队二七大队将与火车站管委会建立协同治理机制,火车站管委会对通道内不规范行为及时发现、及时通报、及时反馈,执法支队迅速调查落实,依法进行处罚。

  行动

  五一假期重点打击违规营运

  5月1日上午,记者在火车站进行暗访观察时还发现,依旧有黄牛在为黑车揽客,而旁边就停着喷涂有“综合执法”和“交通执法”字样的执法车。

  对此,5月1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回复说,他们五一假期执法的重点就是车站、机场和高速服务区,会在假期期间加大对黑车非法倒客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提醒

  火车站乘坐出租车一定要擦亮眼睛

  在此,也提醒大家,在郑州火车站乘坐出租车时,一定要乘坐从火车站南北出租车通道上排队驶来的出租车,下车请记得索要发票。切记不能乘坐出租车通道外违规揽客的非法营运出租车,那样除了容易被宰之外,其他相关权益也无法得到保障。

  如果您遇到有关郑州出租车的违规营运问题,可向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进行投诉。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