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南省分行党委赴兰考拜谒焦裕禄纪念园

2021年04月30日09: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农行河南省分行党委赴河南兰考县,拜谒焦裕禄纪念园、参观焦裕禄纪念馆,重温焦裕禄事迹、追思焦裕禄同志的崇高风范,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在焦裕禄烈士墓前,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同志向焦裕禄烈士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焦裕禄烈士墓,表达对烈士的敬仰和怀念。在焦裕禄纪念馆,省分行班班子成员参观并聆听了焦裕禄的感人事迹,瞻仰了他生前工作和生活的大量遗物和图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生动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拼上老命大干一场”,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的感人场景和他对党的事业忠心耿耿、为人民群众鞠躬尽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一生的光辉业绩。

焦裕禄是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中国共产党好党员,人民的好公仆,县委书记和广大干部的好榜样。他的一生,是为党的事业、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的一生,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的真实写照。他以自己的奋斗、探索和牺牲为中国共产党人做出了榜样。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表示,焦裕禄的事迹感人至深,焦裕禄的公仆意识、崇高精神和伟大人格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拜谒焦裕禄纪念园,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那股韧劲、干事业那股拼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河南农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农行河南省分行 王首军、丁艳峰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