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多措并举规范集中采购操作

2021年04月29日16: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认真按照中信集团及中信银行总行集中采购工作要求,认真执行集中采购管理相关制度,严格供应商准入及寻源管理,强化集中采购规范化管理,从源头上控制风险,不断提升全行集中采购管理水平。

加强集中采购供应商管理。候选供应商的选取从供应商库中选取,若供应商库的相关信息无法满足业务需求,通过公开征集方式补充潜在供应商。

加强集中采购项目实施管理。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所有集中采购项目均通过中信银行总行集中采购系统实施,规范操作流程。强化全行集中采购专家管理,严把集中采购事项审批和评审谈判关。通过强化集中采购各环节管理,强化对采购方案的审核力度,从严审核。同时,按照“应招尽招”原则,从严把控采购方式使用的审核,提升招标采购方式使用占比。

强化政策宣导。举办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采购业务专题培训,对20项制度等进行现场培训,对集采常见问题进行逐一讲解,提升各单位合规采购意识。

加强日常检查。加强集采管理的日常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建立整改长效机制。该行办公室作为集采牵头管理部门,持续对存量未结项和新增集采事项做好全面摸排,严控隐患,从集采管理合规性、员工行为管控等,组织开展专项及持续性自查排查,按季抽样开展全流程检查,有效防范风险隐患。(中信银行郑州分行 张弘扬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