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文明上网进社区 老有所学展笑颜 

2021年04月29日15:5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平时孩子们都忙,也没人教我们用智能手机,今天社区志愿者们手把手教会了我,以后我也会用手机买菜了”,平顶山市卫东区葡萄园社区居民王阿姨开心的说道。

随着时代的进步,智能手机越来越受到老年人的青睐。针对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人数增多、手机操作不畅和上网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4月26日,葡萄园社区开展“老有所学,文明上网”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共驻共建单位联通公司志愿者以及辖区40余名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细心、耐心地向老年人讲解如何利用智能手机文明上网,如何使用微信、支付宝等常用软件,劝诫老年人勿信勿点陌生人发的红包、链接,防止网络诈骗,并且手把手的指导老年人如何正确使用智能手机,让老人切身体验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同时,志愿者们还以身边实际案例为切入口,列举了几种诈骗团伙惯用手法,提醒老年人一定要保持警惕,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稳定的网络氛围和文化环境,自觉抵制网上不良信息和不文明行为,倡导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帮助辖区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拥抱’数字时代’。”东安路街道葡萄园社区书记张莉说。(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赵凯 魏红玉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