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经济发展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1年04月29日11: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28日,来自宝丰县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开局良好,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一季度, 全县经济运行持续了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初步测算,地区生产总值完成86.65亿元,同比增长22.0%,,增速位居全市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0.0%;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30.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

工业生产明显加快。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0.0%,增速分别高于全省、全市13.7个百分点、11.4个百分点,较2019年增长28.7%,两年平均增长13.4%。

固定资产投资稳步恢复。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0%,较2019年增长26.7%,两年平均增长12.5%。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29%,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75.1%。

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一季度,省、市、县重点项目投资分别完成16.7亿元、33.7亿元和37.8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28.5%、27.8%和26%。

消费态势持续向好。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0.8亿元,增长30.0%。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3.09亿元,增长40.9%。

财政收入快速增长。一季度,地方财政总收入13.6亿元,增长116.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8亿元,增长20.4%;税收完成3.6亿元,增长9.1%,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6.3%。地方财政总支出21.3亿元,增长3.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8亿元,增长6.5%。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就要冲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宝丰县统计局局长刘东方表示,下一步,我们要充分挖掘需求潜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努力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比拼中赢得主动,推进转型攻坚,提升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宝丰宣传部 杨国栋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