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黄河体育文化艺术节5月29日开幕

2021年04月29日16: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霍亚平摄

人民网郑州4月29日电(霍亚平)4月29日,“豫道黄河·出彩中原”2021黄河体育文化艺术节暨郑州第二届体育庙会亲子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记者获悉,本次艺术节将于5月29日至30日在郑东新区足球公园正式拉开大幕。

本届黄河体育文化艺术节活动由郑州市体育局、郑东新区管委会主办,郑州市郑东新区市政园林局、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承办,河南新发展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运营。

据了解,今年的亲子嘉年华,将以黄河体育文化艺术节为形式,不仅在整体视觉、黄河美食、非遗展示、唐装汉服体验等方面充分挖掘黄河文化、增加黄河元素,更是将爆红的唐宫小姐姐“请”到活动现场,将唐俑网红打卡装置与运动主题完美结合。在嘉年华现场,孩子们不仅可以和踢足球、打篮球的唐宫小姐姐合影留念,还能充分体验到山河祖国、华夏之源——郑州的黄河文化和国风潮流。

亲子嘉年华现场。人民网 霍亚平摄

此外,今年既是奥运年也是全运年,活动组委会在活动项目的设置上,对标奥运会和全运会,将三十二个体育体验项目进行趣味性优化,并首次把马术、滑雪、网球、橄榄球等奥运、全运项目引进嘉年华。组委会计划将传播奥运精神、普及奥运知识作为活动的目的之一,让孩子们在享受运动快乐的同时,更能深刻领悟到奥运会和全运会的知识和精神。

嘉年华活动期间,所有一线的抗疫医护人员,凭有效证件均可免费参与本次活动。同时,活动组委会还将继续号召家长和孩子发起爱心捐赠旧书和旧玩具活动,并将现场义卖商品收入全部捐赠给郑州市的贫困学校。

在去年的首届体育庙会亲子嘉年华上,2天的时间共吸引了超过3万多名市民热情参与,这也为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久违的亲子快乐时光。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