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方城:学习党史新风尚 全民阅读共书香

2021年04月27日10: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方城县清河镇开展了“学习党史新风尚 全民阅读共书香”世界读书日活动,净化阅读环境,激发全民阅读热情,传承红色文化。

“通过读书活动,咱们大家自身素质提高了,心灵品质提升了,学习了党史,都知道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移,更坚定了俺要努力为咱村努力做贡献的心……”清河镇草场坡村王丽君正神采飞扬地分享着自己的读书感悟。活动现场,通过镇、村干部领读,其他群众接龙阅读,大家回答问题,分享读书心得的方式,激发了广大干部和群众的读书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意志和决心。

方城县清河镇各中小学的朗朗读书声也在不断传来,通过组织学生们共读党史书籍,在场的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薪火相传、使命在肩的责任感。随后,大家一起认真阅读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分享自身的读书故事,开拓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大大激发了阅读兴趣,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以文化人韵悠长,通过开展世界读书日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同时也营造了从我做起、人人参与阅读的文明和谐氛围。下一步,清河镇将借助此次世界读书日的活动影响力,立足红色教育资源,创新阅读方式,推进学习型队伍建设,营造崇尚学习、热爱阅读的良好氛围,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新一轮的读书热潮。(方城县委宣传部 张栋察 李铃涵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