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网信办依法处置19家违法违规网站

2021年04月27日11: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4月27日电(于思远)4月26日,河南网信办官方微信平台发布通告称,3月份,共收到举报线索1723条,其中有效举报498条。根据网民举报线索,河南网信办指导地市网信办并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核查处置,注销ICP备案、关闭违法网站共19家,删除违法和有害信息18条。

经查,“河洛社区”(豫ICP备10203142号-2)“新闻头条”(豫ICP备2020035881号-2)网站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郑州艺美绘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豫ICP备14025274号-3)网站假冒郑州市财贸学校网站,“河南匠人教育信息服务中心”(豫ICP备18002427号-1)网站“河南匠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豫ICP备15033902号-1)网站假冒河南人事考试中心官网,“扫花网”(豫ICP备17023472号-1)“烧荒网”(豫ICP备11002713号-1)“晨邦影院”(豫ICP备14011635号-1)“朱泥中文网”(豫ICP备15016736号-1)“奇特中文网”(豫ICP备16023820号-17)等网站非法传播色情类信息。上述网站破坏网络生态,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相关部门已依法予以注销备案处置。

下一步,河南网信办将继续加强网络生态治理,加大对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处置力度,持续净化网络生态。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