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司法局:公证上门办 群众零跑腿

2021年04月26日16: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还上门到医院给俺办理了公证,咱司法局的为民服务真暖心!”4月23日,在鲁山县第二人民医院住院的王某对鲁山县公证处的工作人员激动地说。

3月22日,上门为老党员的配偶王某办理继承公证;4月9日上午,为辛集乡河扒移民新村村民李某80多岁的母亲上门办理公证;4月22日下午,到库区乡为行动不便的年逾8旬的老人张某办理了继承权公证……

对特殊群体提供免费上门公证服务,让群众零跑腿,是鲁山县司法局在公证服务中推出的多项便民举措之一。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鲁山县公证处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将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果的唯一标准,秉持“热心、诚心、耐心、细心”服务理念,对老年人、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上门“零距离”办证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行政工作的温暖。

鲁山县公证处在强化公证职责、细化日常管理,抓好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公证质量的同时,不断完善相关规定,制定出多项便民举措,加大法治宣传力度,零距离、面对面开展公证知识和业务宣传,使更多的群众懂法、知法、守法;减免特殊人群公证费用,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和服务设施,优化服务流程,减化手续,为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预约上门服务,为办证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公证服务;压缩办证时间,将公证服务关口前移,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做到公证服务为民、便民、利民。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份以来,鲁山县公证处共办理公证386件,上门办证8件,减免公证费用6000余元。(鲁山县委宣传部 胡晓 王新华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