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乡:学党史 知税史 话初心

2021年04月26日13: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内乡县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随时随地学党史,每时每刻在洗礼”的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贡、赋、租、税、捐.....”4月26日,内乡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走进内乡县衙博物馆,结合有温度、可触碰、能感知的“中国赋税文化”实景参观,开启一场体验税收演变历程、税史变迁的红色文化之旅。

在第30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内乡县税务局开展了“学党史 知税史 办实事 开新局”的税收宣传活动,通过加强青年税务干部党史、税史学习教育,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书写最靓丽的党史学习教育“税务蓝”。

朗诵官德对联、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廉政展览......内乡县衙博物馆里,青年税务干部们接受了深刻的廉政教育,更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局面的决心和信心,自觉为企业解难题,服务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该局在党史教育和税收宣传中,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办各类税收政策辅导会15场,目前已有90%以上涉税业务可以实现“非接触式”办理,已为纳税人“容缺”办理涉税事项60件,平均办税时长压缩20%以上,落实减免税费政策1.98亿元。(内乡县委宣传部樊迪 王松岩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