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创业贷款上门办 贴心服务促发展

2021年04月26日13:4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这是俺第三次使用创业贷款了,办理的时候程序就很简单。而且这次没想到,你们会考虑到我的实际情况,上门来办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近日,河南省舞钢市枣林镇苏女士拉着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的手感激地说。

苏女士之前一直在外地打工,2019年返乡创业,2019年和2020年分别申请了每年15万元的贷款。今年,苏女士再次申领创业担保贷款,在申请过程中,苏女士因为孩子的出生耽误了办理时间,苏女士原想等几个月后再去办理,令她惊喜的是,市人社局的相关负责人带上资料,专门赶到她家中为她办理。

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人社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初心、汲取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动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夯实民生之本,让更多群众稳定就业、实现创业梦想。为了解决创业资金短缺的难题,市人社局对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鼓励和扶持各类群体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

截至目前,全市已审核发放137笔共计206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带动458人成功就业,推动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舞钢市委宣传部宣传部 吴小燕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