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1年04月26日08:5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反诈意识,遏制电诈案件高发势头,保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4月25日上午,按照平顶山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汝州市隆重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启动暨签名活动仪式。

在活动主会场,汝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卫杰通报了2020年以来汝州市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情况和诈骗类型,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到全民反诈宣传活动中,持续增强识骗防骗意识,提高自主防骗能力,避免和减少财产损失。

汝州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剑奇强调,要把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目标,坚持打防并举,以打促防,全民动员,防范诈骗,坚决遏制电诈案件高发势头。

与会单位代表和受害人代表依次上台发言,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反诈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依次进行了集中签名、扫码关注“终结诈骗”“金钟罩”警民反诈平台、参观活动宣传展板。

据了解,此次活动设主会场和15个分会场,汝州市公安局、市教体局、通信运营商、银行、美团、饿了么等企业代表及各乡镇群众代表共1万余人参加,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汝州市委宣传部韩恒超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