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舞动洛邑

洛阳第八届“洛神杯”舞蹈大赛举行

2021年04月25日10: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活动现场 刘雨震摄

人民网郑州4月25日电(侯琳琳)4月24日晚,古都夜八点——第八届“洛神杯”舞蹈大赛暨老城区第一届舞蹈大赛颁奖晚会举行。

大赛以“黄河魂·河洛情”为主题,自2020年12月开赛以来,历时1个月,吸引全市(县)近2000余名选手参赛。先后举办4场海选,共98组选手入围决赛。其中幼儿组、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老年组58部作品获得洛神之星;幼儿组、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老年组37部作品获得洛神之秀奖;少年组《妞啊扭》和中老年组《九连灯》分别摘得大赛洛神一等奖、二等奖,青年组《少游太学》摘得大赛洛神特别奖;《少游太学》摘得大赛洛神特别奖,获得由郭爱和老师特制的以“洛神”为名的奖牌。

活动现场 刘雨震摄

近年来,老城区牢牢把握文艺发展的正确方向,在全市成立首个城市区文联及街道办事处文联,以讲好“老城故事”、唤醒“老城记忆”、推动“以文化城”为着力点,持续推进文艺精品创作,深入开展“古都夜八点”“古都新生活”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和八方来客充分感受到千年古都的厚重历史和文化内涵。

此次颁奖活动是洛阳市和老城区两级舞蹈家协会响应“文化惠民”项目的主要举措,也是老城区舞蹈家协会自成立后首次承担协办任务的重要赛事,下一步老城区将持续推出主题文艺作品展演和主题美术作品展览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活动现场 刘雨震摄

据介绍,“洛阳市第八届‘洛神杯’舞蹈大赛”和“老城区第一届舞蹈大赛”两项赛事相结合,共同举办以“黄河魂·河洛情”为主题的大型舞蹈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大赛加强市区两级舞蹈艺术交流,助推老城区舞蹈艺术繁荣和发展,同时结合时代需求,发现一批弘扬黄河文化、河洛文化题材的舞蹈作品和舞蹈创编、表演人才,传承黄河文化精神,展示河洛文化魅力。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