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的声音够味 广场的距离够亲

黄河合唱周·音乐嘉年华开演

2021年04月25日11: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惠济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郑州4月25日电(王佩)“黄河的水不停地流,流过了家流过了兰州。远方的亲人啊,听我唱支黄河谣,日头总是不懈的走,走过了家走过了兰州……月亮照在铁桥上,我就对着黄河唱,耶咿呀咿耶咿呀咿耶哟……”

4月24日晚,天气乍暖还寒,惠济区月湖公园内人头攒动。来自上海阿卡主义人声乐团一首《黄河谣》,将现场演出推向了高潮。作为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的重要板块,黄河合唱周音乐嘉年华第一场“广场秀”,在这里上演。阿卡主义人声乐团以阿卡贝拉无伴奏的形式,当《我们是》《星空幻想曲》《丈母娘叫我去买房》《站在这里看黄河》《黄河谣》等13首曲目接连呈现在观众面前时,一次非凡的音乐体验就此揭开面纱。在乐团的美妙歌声中,台下座无虚席,附近的社区居民、特意赶来的音乐发烧友,跟随音乐或挥手或喝彩,将月湖公园夜晚氛围烘托的格外浓烈。

郑州市惠济区委宣传部供图

当晚,嘉年华演出邀请了上海阿卡主义人声乐团,郑州市音乐家协会合唱团、宁夏大学男声合唱团、西安朱雀室内合唱团等沿黄九省优秀团队,带着《谁说女子不如男》《天路》《丝路回风》等多首曲目,让大家感受近距离的听觉盛宴。

除了感受合唱艺术的魅力,人们还可以在现场体验李氏皮影戏、陈氏面塑、糖画、剪纸、澄泥砚等非遗文化,品尝越南牛肉米粉、马来西亚咖喱鸡、潮汕手打牛肉丸等小吃。走着走着,还会撞见变脸、泡泡秀、魔术秀等多种艺术互动。

4月25日、26日晚,黄河合唱周·音乐嘉年华活动将继续在月湖公园开展,内蒙古艺术学院百灵合唱团、青海师范大学合唱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学院微风室内合唱团等团体将献上精彩演出。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