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营造阅读浓厚氛围

2021年04月23日09:4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22日,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2021“书香鲁山·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健康路小学举行。

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在鲁山县开展“书香鲁山·全民阅读”活动的通知》;普及了知识产权基础知识,提高同学们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让同学们阅读正版书籍;发起了《书香鲁山·全民阅读》活动倡议,倡导大家积极行动参与读书活动,养成阅读习惯,培养学生以独特的视角选择适合自己的书籍,用巧妙的构思书写深刻的读书体会,用充满激情的语言交流读书的感受。让读书学习深入家庭、社区、社会,让全社会共同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让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书香家庭建设成为我们不懈的追求。

活动中,鲁山县邮政公司向健康路小学捐赠了价值10000元的图书,用于学校图书室建设。同时,此次活动将向全县所有在校生发放图书阅读券,学生凭阅读券即可到现场免费读书,参与人数在35人以上的班级,可获得“优秀阅读班级”称号,并可获得价值1000元图书,用于班级图书角建设。

本次活动由中共鲁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教体局、县文广旅局、鲁山县邮政分公司承办,共青团鲁山县委、县城市管理局协办。(鲁山县委宣传部 何天杰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