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县:跟进医保待遇落实 降低返贫风险

2021年04月22日17: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要不是现在国家政策好,俺家的日子真是没法过,俺爱人患食管癌7年了,每年看病是一笔大开销,如今俺享受了国家的医保各项待遇,减轻了俺家的看病负担,给了俺生活的希望,俺感谢党和国家!”李太山爱人激动地说。

这一幕发生在西岗镇大李庄村已脱贫户家中。据了解,西岗镇臧口村已脱贫户李太山仅2020年以来,因患食管癌住院花费5.8万余元,经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中原农险、医疗救助报销后,自己花费1.1万余元。

淇县医疗保障局严格落实返贫预警监测,对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和农村低保、农村特困户,以及因病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等农村低收入家庭持续开展跟踪监测。

“在落实预警监测的基础上,我们每月组织人员主动到各乡镇走访住院自费费用花费一万元以上的困难群众,了解核实其医疗费用报销、医保待遇落实情况,确保了困难群众应保尽保,保险费用应报尽报。”淇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说。(鹤壁市淇县县委宣传部 夏婷婷 王倩倩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