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开展应急救援队伍“大练兵”

2021年04月22日10: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报告队长,接库区乡报告,该乡今天下午2时15分发生地质灾害,连日大雨造成两侧山体坍塌、群众被困,形成大面积积水,需现场救援。请指示!”日前,鲁山县应急管理局模拟自然灾害救援,开展的应急救援队伍“大练兵”活动,在响亮的报告声中拉开了帷幕。

演练场上,队员们身穿救援队队服严阵以待。“请立即组织应急救援队伍,携带救援装备,赶赴现场救援!”随着鲁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增强一声令下,参练队员闻令而动,活动在紧张的气氛中有序进行。据了解,此次“大练兵”活动旨在提升应急救援队员的整体素质,提高科学处置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本领,锻造一支忠诚可靠、勇挑重担、本领过硬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活动组织严密,贴近实战,气氛紧凑热烈。

为达到检验队伍实战能力的目的,活动项目设置了队列整体协作训练、5公里山地徒步越野抢险救援拉练、防洪排涝、紧急抢救遇险群众、运送救灾物资等科目训练,全面提高团队和个人技能实际操作能力。演练中,应急救援队员们严格遵守演练纪律,认真执行演练要求,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所有参与人员全部出色的完成了演练任务,提高了队员们协同作战能力和快速处置工作水平。

“近年来,我局坚持不断探索创新,紧扣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规范化建设,加强人员配备和物资储备,强化各类应急救援演练,要求应急救援人员熟练掌握面对灾情及时处置的抢险技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面临重大危险时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全县人民保驾护航!”张增强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张馨丹 董航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