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九督导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石可欣徐东坡

2021年04月22日08:15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1日,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在郑州召开工作推进会。

  中央第九督导组副组长刘跃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把准政治方向,以案件查办为突破,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

  会议强调,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充实力量,加大“打伞破网”力度,确保案件查办高效率高质量向前推进;要在全省范围内建立刑纪检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同步推进“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要通过“解剖麻雀”举一反三,推动全省涉黑涉恶“保护伞”查办工作;要通过重点案件督办,开展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精准把握政策策略,依规依纪依法行使职权,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