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学党史践知行助乡村振兴

2021年04月21日09: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邓州市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通过高位推动、精心谋划、广泛发动、创新载体,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力助推了脱贫成效巩固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机融合和扎实深入开展。

学习聚能量,增强为民思想。一是学史读书“思”为民。邓州市委宣传部要求党员干部立足本职,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学会历史思维、增强历史担当,提升自身宣传思想工作能力。邓州市扶贫办把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并安排党员干部利用南水北调引丹会战博物馆、韩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红色资源进行现场讲学,增强党员学习党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初心使命“悟”担当。该市组织部要求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走好群众路线,在践行初心使命上下功夫,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该市小杨营镇党员干部围绕“为什么学”、把握好“学什么”、谋划好“怎么学”,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政治建设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乡镇脱贫攻坚等工作相结合。该市审计局组织全体人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影片、阅读红色书籍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活动凝初心,践行为民理念。一是红色资源“走实”。该市紧密结合“渠首精神”“雷锋精神”等周边地区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南水北调引丹会战指挥部旧址、邓州编外雷锋团、韩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革命遗迹、纪念场馆实地进行红色研学,现场感悟革命精神,将其充分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学点。该市罗庄镇党员干部在南水北调引丹会战指挥部旧址,现场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情景党课“走深”。该市古城街道党员干部从党的历史中感悟初心、坚守使命。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线,把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该街道小西关社区党员干部深入辖区10余个老旧小区问需于民,针对群众反映的部分道路破败、夜晚没有照明路灯等问题,仅用2天时间就为群众装设路灯10余盏,修补损害的道路20余米,方便了群众出行。该街道世纪花园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享文明社区”活动,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为社区群众义诊、免费理发、到空巢老人家中开展关爱活动,与老人们共话家常,宣传党的好政策,赢得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该市赵集镇在组织党员干部自学、集中学习、老党员宣讲、参观红色遗址等形式多样学习活动时,并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解决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群众心中始终“暖暖的”。(邓州市扶贫办邓波 马文涛)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