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创面治疗新技术的研发与转化应用系列丛书”结项

2021年04月20日15:4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孙保营摄

人民网郑州4月20日电(智泓)据郑州大学消息,由郑大出版社承担的“创面治疗新技术的研发与转化应用系列丛书”结项并通过验收。

国家出版基金办副主任何瑞、清华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孙宇、河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梁莉、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等共同见证。

由郑州大学出版社承担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创面治疗新技术的研发与转化应用系列丛书”,规模宏大,体系完整,逻辑严密,创新性强。共26册、667.5万字、6464幅图片。丛书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创伤医学和组织修复与再生医学首席科学家付小兵担任总主编,各分册主编均为创伤医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著名专家,并联合国内500余位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和丰富创面治疗经验的专家和中青年技术骨干共同精心编撰而成。是一套全面展示我国创面治疗领域基础研究、临床治疗理论和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具有较强的学术性和实用性,对推动我国创面治疗技术的科研、教学及临床应用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何瑞在讲话中表示,国家出版基金的设立旨在繁荣发展我国新闻出版事业,以资助的方式鼓励支持优秀公益性出版物的出版。出版基金重点资助代表我国出版业发展水平,代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文学艺术、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发展水平的优秀出版项目。

项目负责人,郑州大学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孙保营从项目概况、项目实施、社会效益与影响、体会感悟、未来展望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运作及高质量出版的相关情况。

随后,专家组认真检查了项目实施中的规章制度、合同协议、图书成品、项目财务票据等实物和资料,并就相关细节问题质询了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主要成员。经过专家组认真验收评估,认为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保障制度健全,“三审三校”严格,内容编排合理,设计装帧良好,经费支出规范。经专家组充分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以“优秀”等次通过结项验收。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