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南阳市卧龙区:首个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2021年04月19日12: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梅溪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据了解,该中心位于市城区八一路梅溪新村,建筑面积2080平方米,采用公建民营的运营模式,配套有医务室、康复理疗室、文体娱乐室、党员党建活动室、图书及阅览区等设施。中心以“共商、共建、共享”为理念,建成了涵盖“老年人生活护理、短期托养、日间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心理疏导、健康管理、代买代购、老幼融合”等多功能一体化的卧龙区首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该中心以医养结合、康养结合、文养结合为特色,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为辖区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医、助急、助行”一体化服务。此外,还将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休闲娱乐、精神慰藉等专业化的养老服务,让辖区老年人享受高质量的晚年生活。

该中心的正式投入启用,既加快补齐该区在社区养老服务上的短板,也是卧龙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该中心将为该街道辖区老年人和需要群体提供便利、安全的贴心服务。启动仪式当天,前来该中心体验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纷纷为这一便民设施点赞。

近年来,卧龙区以提高养老服务水平为宗旨,着力强化社区养老服务功能,创新社区养老服务形式,构建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服务体系,截至目前,该区在城区选地建设社区养老设施项目共29个,其中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3个,新建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24个,扩建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2个,不仅推动了该区老年服务事业的科学有序发展,又实现了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曹飞 陈东 王宛玉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