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南高招政策定了

张馨予

2021年04月17日09:1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原标题:今年河南高招政策定了

  □本报记者史晓琪

  今年高考啥时候举行?有啥新变化?加分政策如何?4月16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安排部署今年我省高招相关工作。

  分数

  我省高考科目仍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总分满分为750分

  ●“3”为语文、数学(分文科数学、理科数学)、外语(含听力),是考生必考科目

  ●文科综合(包括政治、历史、地理)和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生物)由考生根据本人情况选考其一

  ●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满分均为300分,其他各科满分均为150分

  命题

  增强试题灵活性,死记硬背不占优

  今年,我省将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统筹教、考、招各个方面,夯实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的基础。高考命题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对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考查和引导,优化情境设计,增强试题开放性、灵活性,引导减少“死记硬背”和“机械刷题”现象。各地各校要深入研究考试内容改革方向,配合做好考试内容改革的宣传工作,发挥高考的育人功能和积极导向作用。

  志愿

  体育类本专科首次采取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今年我省将继续推进艺术体育类专业考试招生改革。在统招体育类专业本专科批次首次采取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提高考生志愿匹配率和满意度,更好地满足广大考生和高校的需求。同时,进一步巩固艺术类有关批次有关专业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成效。

  加分

  最高20分,这些考生可加分投档

  今年,两类考生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20分投档,达到高校投档条件的,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这两类考生是:烈士子女;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

  两类考生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10分投档,达到高校投档条件的,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这两类考生是: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侨眷和台湾省籍(含台湾户籍)考生。

  少数民族考生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5分投档,达到高校投档条件的,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责编:王佩、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