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居民消费价格“出炉” 3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下降近两成

2021年04月16日08:1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原标题:河南居民消费价格“出炉” 3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下降近两成

  河南商报讯(记者陈晟)4月15日,河南商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了解到,2021年3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

  其中,全省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0.3%,影响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下降约0.07个百分点;水产品价格上涨11.8%,影响CPI上涨约0.08个百分点;蛋类价格上涨5.5%,影响CPI上涨约0.06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上涨4.9%,影响CPI上涨约0.09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下降2.1%,影响CPI下降约0.05个百分点;畜肉类价格下降10.0%,影响CPI下降约0.44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下降19.3%,影响CPI下降约0.53个百分点)。

  3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4%转为下降0.7%,较全国平均水平低0.2个百分点。

  其中,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下降3.0%,影响CPI下降约0.87个百分点;蛋类价格下降4.4%,影响CPI下降约0.05个百分点;畜肉类价格下降6.0%,影响CPI下降约0.25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下降9.7%,影响CPI下降约0.24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下降18.9%,影响CPI下降约0.54个百分点。

  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四涨三降。其中,交通通信价格上涨1.1%,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3%,衣着价格上涨0.2%,居住价格上涨0.1%;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8%,医疗保健价格、教育文化娱乐价格均下降0.1%。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