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涧西区人民法院:聚焦服务导向 推出特色举措

2021年04月13日14:4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近日,洛阳涧西区法院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起点开局,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原则,推出四个亮点。

开展走访联络企业、人大代表、律师活动。针对涧西区辖区人口众多、厂矿企业林立的工作实际,该院制定下发《关于开展走访联络企业、人大代表、律师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公开发布的十大为民举措为主线,开门整顿,接受群众意见、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广泛开展走访联络企业、人大代表、律师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各界意见建议18条。

开展案件在立案、审判、执行阶段征求当事人意见活动。为拓宽当事人诉求渠道,加强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制定下发《关于开展案件在立案、审判、执行阶段征求当事人意见活动》的实施方案,广泛征求当事人在立、审、执环节的意见建议共计28条。

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夜校活动。为拓宽教育渠道,深入开展党史及廉政教育,制定下发《关于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夜校活动》的实施方案,院长带领法院班子成员轮流在晚上7点开始,组织全院干警领学政治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相关内容,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确保每一名干警“走心”“走实”“入心”“入脑”,为队伍教育整顿后续环节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开展廉政监督员监督法院工作活动。为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增加法院工作透明度,近日涧西区法院举行廉政监督员聘书颁发仪式,聘请120名同志担任涧西区法院廉政监督员,他们分别来自辖区律师事务所、重点企业、街道办事处和知名社区。陈建春院长对他们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廉政监督员的深刻内涵。二是扛起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廉政监督员的重要作用。三是坚持严于律己,切实树立廉政监督员的良好形象。四是加强组织保障,确保涧西法院廉政监督合力推进。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廉政监督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10余条。 (洛阳涧西区人民法院 赵志刚 张金涛 供稿)

(责编:姜果、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