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艺术点亮生活 “巩义文联·艺术空间”成立

2021年04月12日17:2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11日上午,“巩义文联·艺术空间”揭牌仪式在巩义市白瓷艺术中心举行。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巩义市文联,巩义市委对外宣传中心(市政府新闻中心),郑州商学院,巩义市白瓷艺术中心主要领导,以及巩义市各文艺家协会的主席和秘书长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巩义白瓷是中国古陶瓷发展史上的一项重要工艺成就,巩义窑址目前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时也是国家文物局、财政部“十一五”期间重点保护的全国100处大遗址之一。巩义白瓷艺术中心以“传承河洛文化,复兴巩义白瓷”为己任,以重现历史巩义窑盛世为目标,依托巩义得天独厚的高岭土资源优势,启动了“巩义白瓷恢复与发展创新工程”,从2015年至今,他们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让巩义白瓷涅槃重生。为了更好地弘扬巩义白瓷文化,推动巩义白瓷文化创作的传承与艺术创新,巩义市文联发挥自身组织、人才和资源优势,建立“巩义文联·艺术空间”,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服务的具体体现,旨在挖掘、利用丰富的巩义文艺资源,打造文艺品牌,提升巩义文艺的创作力和影响力。

“巩义文联·艺术空间”的成立,将成为巩义市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践行“到人民中去,向人民学习,为人民服务”宗旨,打通了联络服务“文艺两新”的“最后一公里”,为文艺家们搭建了新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了巩义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巩义市文联将充分发挥艺术空间的平台作用,组织文艺工作者不定期的开展交流学习、潜心创作,不断发掘和培养更多基层文艺工作者,努力推出一批具有本土特色、本土风格的优秀作品,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巩义和繁荣巩义文艺事业发挥重要作用。(巩义市委宣传部 邵晓琪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