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落户罗山何家冲

2021年04月12日14:1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大力弘扬红二十五军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动院校合作,助力高校思政教育,4月8日,北京大学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何家冲学院举行,标志着该基地正式落户何家冲。

在随后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高校论坛上,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崔建华、河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赵继红、信阳师范学院院长李俊等8位演讲嘉宾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红25军军史和大别山革命史,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据悉,北京大学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中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思想的发祥地,中国共产党最早的活动基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传统精神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下一步,该县将依托教育基地,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实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汲取强筋壮骨的精神养分,从红二十五军不畏艰险、胜利长征的军史中,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罗山县委宣传部 陈世军 史笑妍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