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学党史 办实事 解民忧 促振兴

2021年04月12日14: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邓州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解决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就业、公共服务等“急难愁盼”问题,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邓州市纪委监委通过一是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活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集中成员单位力量,针对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开展整治,解决群众企盼、烦恼的事情,营造优良的教学教育环境;二是开展“访百企,办实事”营商环境整治活动。组织一支“访百企,办实事”营商环境整治队伍,迅速分包到各个企业,进行深入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整治,解决企业难题,推动邓州经济良性发展;三是开展巡察问题整治活动。针对以前巡察中巡察出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对反馈后没有整改的问题和问题线索交办后没有查清的问题,巡察办迅速督办解决,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使百姓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得到有效化解。

邓州市古城街道党员干部一是深入辖区10余个老旧小区问需于民。针对群众反映的部分道路破损、夜晚没有照明路灯等问题,仅用2天时间就为群众装设路灯20余盏,维修道路500余米,疏通下水道300余米,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对困难群众进行帮扶。先后为辖区居民申请低保10余户、申请高龄补贴10余人、帮助困难家庭7户;三是将“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与“学雷锋争做时代先锋”相结合。开展“弘扬志愿精神·共享文明社区”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义诊、免费理发等便民服务,得到群众广泛赞誉。

邓州市腰店镇党员干部学史力行,详细解读乡村振兴政策,围绕保护生态环境打造宜居乡村目标,因地制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打好乡村振兴第一战。一是成立腰店镇环保督查小组,对辖区养殖企业废弃物进行排查,目前已整改46家养殖场,建设专门的晾晒棚、储污池,确保在养殖企业致富的同时,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二是为抢抓植树最佳时间,清明期间,党员干部群众720余人参与,出动机械52台,热火朝天地在道路两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目前,共种植3.66万棵树,种植面积600余亩,为生态乡村添砖添瓦。三是积极开展坑塘治理活动,改善乡村人居环境,让群众可以在闲暇之余,漫步塘边,欣赏美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党员干部为打造生态宜居新农村贡献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发根发芽。(邓州市扶贫办邓波 马文涛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