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04月09日17:2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4月9日,未来路街道聘请张朋国学文化研究院院长张朋同志为未来路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团长,并邀请张朋老师在“未来大家谈”讲堂上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宝贵历史经验》的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专题讲座上,张朋老师通过对党的历史脉络和线索进行梳理,深入浅出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宝贵经验,带领大家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讲座中,张朋老师通过平实的语言、翔实的历史、生动的事例及精辟的论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再现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历史重大关头承担救国使命的历史轨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的壮丽篇章;同时,紧密结合当下局势,以全球视角解读中国道路、描绘中国力量、彰显中国自信,为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党课。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时刻牢记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党史不但书写着我们党的昨天和今天,更昭示我们党的明天。未来路街道将以此次党史专题讲座为契机,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为奠定街道“十四五”良好开局、打造高品质现代化街区、加快“四个未来”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办事处 王倩倩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