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西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困难事

2021年04月09日15:0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地面硬化升级后,看上去干净多了,这是社区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4月8日,洛北街道办盛世唐庄小区居民李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盛世唐庄社区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居民想什么,有什么难事要解决,如何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行动之中?”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社区党支部对此进行了深入思考,认为,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就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自3月中旬以来,在社区党支部4名党员志愿者带领下,对居民进行了一次走访活动,共走访300多户居民,面对面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对提出的问题分轻重缓急进行解决。

小区建成年代较早,配套设施跟不上。随着电动车数量越来越多,许多居民们用“飞线” 进行充电,安全隐患很大。为解决这一难题,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实地查看、了解居民意愿后,对盛世唐庄小区三期居民楼部分绿地硬化升级后,新增了40多个充电桩。

“这是智能充电站,居民只要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就可以缴费充电了,目前小区已有3栋楼安装了充电桩。”社区书记罗授年介绍,后期,我们还将陆续对小区其他居民楼进行地面硬化并加装充电桩。

“以前私自拉的电线万一漏电,非常危险,现在电线都被专门的绝缘管保护起来,既美观又安全。”小区居民陈女士说。

小区二期3号楼和5号楼前有一段路面凹陷。社区老年人较多,从这段路走过时都要小心翼翼。得知此事后,社区党支部书记罗授年第一时间带领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过排查,发现是暖气水管道漏水,导致路面凹陷,造成小区居民出行不便。事关群众的事再小也是社区管理的大事。社区党支部与物业公司积极联系协调,仅仅用2天时间对路面进行施工处理,居民出行顺畅心情也舒畅了。

罗授年表示,今后工作中,社区党支部要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居民的困难事、烦心事,做到深学促实干。(洛阳西工区委宣传部张玉鲁、曹萌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