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党建引领工作“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09日11:4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今天顺利免费申领了税务Ukey,将来就可以直接开具增值税电子专票了,这也帮助我们节省了一笔开票和人力成本支出。”全县第一个成功申领Ukey的息县众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高兴地说。

自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扩围工作开展以来,息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始终把此项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把扎实推进党建与专票电子化推行深度融合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党建引领促进推行工作在息县落地生根,确保纳税人开具发票更便捷,查询信息更方便。目前,全县已有43户纳税人使用并自行开具电子专票。

建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息县税务局推进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扩围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该局集中各层级党员业务骨干15人,组建推进试点扩围工作临时党支部,迅速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并设立综合宣传组、系统保障组、技术实施组、风险管理组、纳税服务组、监督内控组等6个专业化管理团队,由专人负责协调推进,其他岗位人员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相互沟通、相互配合,打造推行工作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持的红色战斗堡垒,有效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双融双促。

成立先锋突击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局把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先锋作用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组建了推行工作党员先锋突击队。党员先锋突击队聚焦纳税人实际需求,对在推行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工作任务由先锋突击队员首先予以解决,对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迅速汇总上报,在县局党委和临时党支部的统一部署、统筹安排下,严格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确保专票电子化试点工作有序推进、落地落实。

开展专题培训宣传,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认真组织开展税务干部和纳税人培训工作,先后开展了6轮专项培训,学习省税务局下发的关于专票电子化税务端和纳税人端两大类学习辅导培训资料。重点开展2轮对党员先锋突击队及各分局业务骨干组成的专票网格员培训,着重学习网格化服务、管理规范和“一户式”应用规范,落实“首票责任制”的精准辅导服务,提升税务党员干部政策执行力。切实抓好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的业务学习和操作培训,确保熟练掌握政策规定和操作要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帮助纳税人及时全面掌握政策规定和操作要点,特别针对首次开具、首次接收电子专票的纳税人实行“首票服务制”,为专票电子化试点纳税人领用税务UKey、首次开票、受票等环节提供全流程全方位服务,确保纳税人专票使用“易开、便收、好用”。

落实党员值班制度,主动靠前提供服务。每天派3名党员业务骨干到大厅值班,积极引导纳税人利用税务Ukey办理开票业务,“一对一”辅导纳税人完成开票软件下载安装、基本信息填写、系统参数设置等初始化操作,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的开票体验。建立问题反馈处理机制,设定专人专岗负责监控,加强与税控技术服务单位沟通协调,反馈纳税人日常使用、开具电子发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不断优化税收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持续提升纳税人发票开具便利化水平,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得到有效提升。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县税务部门将按照“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的思路,切实加强党建在税收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继续加强党建与业务之间的深度融合,激发党组织活力,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服务优良、担当有为的税务铁军,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息县县委宣传部 余江 魏新林 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