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函谷关景区直升机坠落? 官方回复来了

2021年04月09日08: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直升机紧急迫降在函谷关景区停车场。(视频截图)

人民网郑州4月9日电 (辛静)4月7日晚,几段网友拍摄的“灵宝市函谷关景区附近一架直升机坠落”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视频中,一架橘黄色直升机下降时在低空中快速旋转后重重摔落在一片空地上,现场有人员受伤后被120急救车辆拉走。

针对此事,灵宝市函谷关镇人民政府4月8日发布了情况说明。全文如下:

灵宝市函谷关镇人民政府情况说明。

4月7日,函谷关景区附近一架直升机紧急迫降视频在网络传播,经调查核实,情况如下:

4月7日下午16:20分左右,一架贝尔407GX I型(七座)、橘黄色直升飞机紧急迫降在函谷关景区停车场。该飞机系河南泽翔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当日为训练飞行,起飞前已于前一天向西安空军航管科报备当日飞行计划。

15时10分,该公司经营管理人员严某某驾驶直升飞机,当时共有架乘人员4名,前排副驾驶为机务人员董某某,后排人员为该公司员工郭某某与严某某妻子李某某,按照飞行报备计划在灵宝至三门峡空域进行训练飞行。

16时15分左右,飞机返回起落点时,因气流突变,驾驶员严某某遂紧急迫降至停车场空地,飞机起落架、螺旋桨等部位不同程度受损,驾乘人员李某某、郭某某腰部轻微受伤,其他人员无明显外伤,均已第一时间被救护车送至灵宝市第二人民医院。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经核查,该航空公司目前处于训练飞行阶段,尚未运营,人机证照及申请空域批件齐备。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