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再添一所校企联合产业研究院

2021年04月07日15: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6日,牧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南农业大学共建农大牧原联合产业研究院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牧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秦英林与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副主任中心陈彦宾,河南省教育厅副厅、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以及河南农业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双方将重点围绕七大方面展开全面研究合作,一是关注产业重大需求,开展战略规划研究和重大项目策划论证,对接创新资源,组织实施重大项目。二是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和产业共性技术攻关,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三是开展系统集成创新,突破产业化技术瓶颈。四是创新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全面构建市场导向的合作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五是充分开发利用国内外创新资源,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及团队,培养和造就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和创业人才。六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培养产业需求的创新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七是建设国内外产业技术合作与交流平台,加大与重点高校、科研院所技术合作交流,积极融入全国全球创新网络。

陈彦宾在讲话中指出,研究院要主动融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以日前河南加入“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为契机,争做河南校企协同创新体制的示范标杆。要构建一个农业科技创新的大平台,吸引社会资源共同助力乡村振兴,争做河南农牧产业技术创新平台的示范标杆。要服务产业前沿和重大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做新技术、新成果转化的创新平台,争做河南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机制的示范标杆。要探索新时代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的新机制、新模式和新业态,争做服务河南乡村振兴的示范标杆。(牧原公司 王明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