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先烈、学党史、感党恩

——中建五局河南公司郑州分公司党总支开展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03日15:3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纪念碑前合影。

英雄是国家历史的重要体现,是民族精神的重要来源。4月2日,中建五局河南公司郑州分公司党总支以“祭先烈、学党史、感党恩”为主题开展清明节党日活动,以此缅怀英烈、祭奠忠魂。

恰逢清明前夕,空气中带着一丝清冷,陵园道路两边高大挺拔的松柏给陵园增添了几分肃穆,道路尽头鲜花簇拥,“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八个金色的大字烙印在每一位瞻仰者心中。

缅怀先烈。

纪念碑前,分公司60余名党员庄严肃立,集体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与感恩。随后,全体人员缓步向前,列队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及抗日英雄吉鸿昌、杨靖宇等四位革命英烈墓碑,并重温了每一位英雄背后的故事。

随后,全体人员列队移步至中原英烈纪念馆。在馆内,全体党员激情澎湃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依次观看了风起云涌(工人运动的开展与大革命浪潮)、星火燎原(土地革命战争厅)、砥柱中原(抗日战争厅)、逐鹿中原(解放战争厅)、不忘初心、五个展厅。一件件稀有的文物、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个个逼真的场景,再现了中原英烈们在昔日峥嵘岁月中的一段段不平凡的事迹,再现了河南军民团结一心、同仇敌忾的艰难历程。

文化长廊驻足。

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经济发展”的文化长廊中,由中建五局河南公司建设的新郑机场二期GTC工程、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建设工程引来了党员们的驻足凝望,提振了建设者们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发展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英烈纪念馆前合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感,激发了全体党员及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为郑州分公司更为优秀发展汇聚了奋斗力量。(中建五局河南公司 王洪英)

(责编:尚明桢、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