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举行集中返赃大会 现场返还2100余万涉案财物

2021年04月03日15:1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公安局 供图

人民网郑州4月3日电(尚明桢)4月3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在郑东新区艺术中心广场举行集中返赃大会,现场向受害群众返还2100余万元涉案财物。

活动现场,犯罪侦查局政委张铁岭首先通报了市公安局打击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郑东新区分局政委付子珍介绍了郑东分局打击犯罪整体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郑州市公安局 供图

据了解,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郑州市公安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打击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破获案件3895起,打掉犯罪团伙62个,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729人,找回历年被拐、失踪儿童12名,挽回人民群众经济损失9000余万元,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了省会郑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郑州市公安局 供图

郑州市副市长马义中指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举行返赃大会主要目地是向广大市民展示近期郑州市打防犯罪工作成效,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增强防范意识,积极为公安机关提供犯罪线索,警民携手,万众一心,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财产安全、人人参与打击犯罪的良好局面。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投入到打防犯罪工作中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郑州市公安局 供图

返赃大会现场气氛活跃,受害群众在领回自己失而复得的财物时,兴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部分受害群众还特地制作了锦旗送给办案民警。“我本来以为钱被骗走后就追不回来了,没想到办案民警破案太神速了,帮我追回了损失。”一位现场市民激动地说。

此次返赃大会还展示了部分公安警用装备和车辆、电脑、手机、高档白酒、金银首饰等其他相关涉案财物,现场民警还对群众进行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责编:尚明桢、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