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县:党史知识竞赛 掀起学习热潮

2021年04月03日14:3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1日,台前县组织举办“学党史、促党建、强业务”党员远程教育知识竞赛决赛,来自乡镇和县直单位的8支代表队参赛。

一个月前,该县谋划、动员,采取指定学习书目、编印党史知识学习问答小册子、专题辅导、远程教育学习平台学习、以会代训、现场提问等方式,调动广大党员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

为扩大覆盖面,比赛采取小组赛、初赛、预赛等方式,竞赛知识内容涵盖党史知识、党建知识、党员远程教育知识等,竞赛方式分为个人必答、团队共答、团队抢答、影音答题、风险选答5个环节。经过优中选优、层层选拔,来自乡镇和县直单位的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场上,选手分秒必争、你追我赶,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一道道题目带领大家重温峥嵘岁月、铭记红色历史、强化业务能力,充分展示了自身知识储备和素质能力,切实增强了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经过激烈角逐,后方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打渔陈镇代表队、吴坝镇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夹河乡、清水河乡、县自然资源局、县产业集聚区、县人社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举办学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鼓励机关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依托智慧党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台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善岭说。(台前县委宣传部 王为峰 崔兴超)

 

(责编:尚明桢、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