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南省分行开展“学党史、见行动,党员进社区”活动

2021年04月02日14:5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农行河南省分行在全辖集中开展“学党史、见行动,党员进社区”百日活动。

加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河南分行把理论和业务学习作为本次活动的前置步骤和基础环节,既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又立足本职,加强相关金融知识、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践行党的宗旨的思想自觉和工作本领。

加强组织领导,保证活动有力开展。河南分行党委统筹抓好活动开展的各个环节,着力提高活动质量、扩大社会影响,传导农行负责任大行的正能量;成立以分管零售工作的副行长为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员进社区”活动领导小组,指导辖内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突出公益主题,突出农行特色,积极开展社区“卫生创建”、农行适老化服务宣传,立足国家“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宣传农行普惠金融产品;强化组织保证,出台具体措施,着力在工作一线考察各级党组织组织力,考察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激励引导全体党员扎实履职,勤勉尽责。

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工作机制。河南分行鼓励辖内各行结合实际,采取集中活动和日常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把活动的统一、规范和灵活、自主结合起来;通过微信建群,用晒活动、晒方法等措施,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工作热忱,推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将比学赶超贯穿始终,活动结束后评选“党员进社区”活动优秀组织奖和“为民服务”10大实事,给予表彰奖励,引导全行上下见贤思齐,进一步在学先进中强化使命担当。

根据活动计划,该行将在“七一”建党节前百日内,组织辖内20家地市分行、近200家县级支行、1000余家营业网点共计13000余名党员,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建、党建带团建作用,党员骨干带头,广大员工积极参与,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服务队,采取集中活动与日常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农行河南省分行 洪存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