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举行“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签约仪式

2021年04月02日11:3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响应郑州市金水区司法局配备村(居)法律顾问的号召,推进一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更好的发挥村居法律顾问在公共法律服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协助基层依法治理中的职能作用。4月1日下午,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司法所牵头组织召开“一村(居)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法律服务所律师与各社区签订法律顾问服务合同。接下来,工作人员和律师将分到11个社区,深入社区逐一进行对接和服务。司法所工作人员对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法律顾问考核实施方案,要求各社区在处理各类事务工作中依法依规,特别是疑难案件处理、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方面让法律顾问多介入、多把关。整合资源、密切协调、注重实效,努力实现经八路各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有效运转。

法律顾问结合实际,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受理范围、申请流程以及需提交的证明材料,以案例分析的形势深入浅出进行解释,为辖区的法制化建设提供强大助力。(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办事处 顾二垒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