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漓江路站至刺绣路站区间左线顺利始发

2021年04月02日09: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31日8时58分,随着指挥人员下达始发命令,巨大的刀盘缓缓转动,身披彩衣的“卓越4号”盾构机体稳步前推,标志着7号线一期工程漓江路站至刺绣路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始发。

7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6.8千米,共设20个车站,主要沿文化路、优胜南路、金水路、大学路走行,途经惠济区、金水区与二七区,起点东赵站,终点侯寨站。建成后将为城区内大容量的南北客流走廊提供高度集约化和快速的公共交通服务,使市主城区范围内各组团与城市核心区紧密相连,对于促进郑州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漓江路站至刺绣路站区间以刺绣路站为起点,向北沿大学南路敷设,区间左线全长1274.45m,线路平面最小曲线半径为700m,线路纵向坡度呈“V”型坡,最大纵坡为28‰,采用盾构法施工。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区间隧道需下穿渠南路隧道、市政管线、南水北调干渠等重大风险源,其中最大的施工难度在于需下穿南水北调干渠,且区间结构与渠底最小净距离为13m,施工风险高对掘进控制要求十分严格。对此,项目组成盾构专项小组,针对存在的高风险源提前统筹谋划,多次组织专家评审,最终形成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施工中,项目部将继续保持“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做好应急预案以及过程管控,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盾构顺利平稳推进。

始发就是开始,开始就是攻坚。中国中铁十局集团将秉承郑州地铁集团品质地铁、智慧地铁、文化地铁“三铁”发展战略,继续保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奋勇争先的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 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打造人民满意的放心工程、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为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做出新的贡献。(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 安克帅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