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听老兵讲故事 学党史忆初心

2021年03月31日15: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29日上午,平顶山卫东区申楼街道在申楼村党群综合服务站开展了以“听老兵讲红色故事 忆党史明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特邀退伍老兵与辖区党员干部一起分享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进一步激励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听党话、跟党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

退伍老兵石进祥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曾经在对越自卫反击战场发生的故事,把大家带进了那段刻苦铭心、艰苦异常的峥嵘岁月,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辈不屈不饶、无私奉献、忠心报国的英雄事迹。

申楼村党总支副书记张朝有说:“听了老兵讲的自卫反击战往事,我感到热血澎湃,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做为一名和平年代的村干部,今后更要立足岗位做贡献,奋发有为勇当先,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面对面讲革命战斗故事的形式使自己得到了心灵洗礼。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和入党誓言,在各自的岗位上倍加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带头人。(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李旭睿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